欢迎光临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华商新闻 >

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6月将于曼谷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0 09:00:19 人气: 来源:华商总会网


      华商网4月19日电,泰国中华总商会日前宣布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6月24至26日在曼谷举行,三年疫情后再度恢复的大会将迎来3000多位与会者,推动疫后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
 
       泰国中华总商会22日举行发布会宣布这一消息。据悉,本届大会将在曼谷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该中心曾作为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主会场。除了开幕式、主论坛和分论坛等主要日程,大会还将配套旅游考察、商务对接、高尔夫球友谊赛和大会展览等活动。
 

 
      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在发布会上说,世界华商大会是全球华商交流合作平台,是世界各国华商踊跃参与、举办地政府高度重视的国际性盛会。泰国中华总商会在三年疫情后接办大会,对海外华商、对有关各国和地区,尤其对泰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泰国华人华侨不仅创建了大批成功的企业,在泰国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也是促进中泰两国友好交流合作的纽带。
 
      他说,随着去年两国宣布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中国社会活力全面释放,泰国政府坚持积极对华政策,支持两国经贸、人员往来,走出疫情影响,“中泰一家亲”进一步升华,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正在走出疫情影响迎来新高潮。
 
      泰国副总理、商业部长朱林说,作为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去年与泰国的贸易总额达到3.69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7380亿元),占泰国对全球贸易总额约18%。泰中两国积极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自由贸易协定的深度发展,同时泰国商业部还建立了与中国海南、甘肃等地的合作,并将建立与深圳、云南的合作。
 
      “泰国中华总商会是推动中泰两国投资、贸易发展,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人员往来的重要桥梁,本次大会将在总商会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丰硕成果。”他说。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说,作为世界华商大会的主办方,泰国中华总商会将竭力为疫情后世界华商合作发展搭建更大的平台,协力推动区域及世界经济繁荣。
 
 
        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席韩健光表示:华商拥有资金技术、全球人脉、文化融通等方面的优势,一直活跃在共建“一带一路”和对外友好交往的前沿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动员更多海内外爱国华商参与第十六届华商大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发挥华侨、华人、华商的资源优势,展现担当与作为。
 
       本届世界华商大会报名系统将于3月初开放,应邀的华商可通过网站www.16th-wcec.org报名注册,并从网站中获取大会资讯及泰国经贸投资政策信息。世界华商大会1991年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发起,每两年一届,旨在向全球华商提供加强合作、促进团结的平台,通过经济、文化及公益议题交流谈论,扩大华商影响力。
 
        泰国中华总商会成立于1910年,是泰华社会最有影响力的华人工商组织之一。


凝聚正能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符坚明、郑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