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华商新闻 >

弘扬关公文化 促进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14:47:56 人气: 来源:华商总会网

 

   华商网10月1日电(符坚明、郑善光)10月1日受海南明和香业董事长胡志明的邀请,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关公传统文化,促进海南自贸港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发展,合作共赢,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席、世界关公文化协会会长、世界韩氏宗亲联谊总会会长韩健光,携总会副会长兼海南分会会长周众乐,常务秘书长肖圣新等一行赴海南省屯昌县明和集团沉香基地实地考察,就双方关心共同合作的关公沉香文化产业园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取得了实际性的效果。

   10月7日海南明和香业董事长、屯昌县政协常委胡志明一行莅临关公协会秘书处,就共同关心合作的关公沉香文旅项目,进行了项目研讨会,参加会议有总会理事长郑善光;副主席兼浙江省分会会长吕健华;副主席兼企业管理委员会主任龚长彪;副会长兼海南分会会长周众乐;副会长蒋献瑜;常务副秘书长、海南沉香协会秘书长肖圣新;副会长兼网络策划部部长符坚明;助理唐湖英等商讨如何把该项目做成做大做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文化旅游项目,打造亮丽的名片。

   韩健光表示,屯昌县具备一定的文旅资源条件,交通基础优势明显,要聚合力量,打造特色品牌。世界关公文化协会在海南屯昌县与海南明和香业集团共同合作,打造文旅关公沉香文化产业园项目,要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支撑,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协会要把握重点、找准切入点,注重挖掘历史文化,海南沉香文化,加强创意策划,创新组织形式,开展特色文化活动,形成品牌,推动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屯昌县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区、文旅融合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志明介绍,海南明和香业集团,业务覆盖海南省白木香树的种植、加工、销售及沉香产品研发。目前,基地总面积达约6000多亩,分18个基地,种植沉香树为60万棵。树龄从1-20年组成,公司一直致力于沉香产品的加工及研发,现在生产产品有:一品沉香烟、沉香茶、沉香精油等产品,同时也加工佛珠、线香、塔香、沉香粉、摆件等工艺品。沉香是我国中药史上的瑰宝,历代医家均有记载。《本草纲目》《名医别录》等典籍也均有关于沉香药用的记载;如:速效救心丸、沉香化气丸等成药,世一堂药品中80%以上含有沉香成分;沉香主要用于治疗安神助眠、消胀排气、温精壮阳、腰虚膝冷、呕吐反逆、肠胃腹痛、强化心脏等。我们前期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将健康、养老、文化、休闲旅游等资源有机融为一体;目前,我们正着手与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世界关公文化协会共同打造关公沉香文化产业文旅康养示园,形成“南有观音 北有关公”新的旅游格局,为海南中线屯昌县旅游项目努力贡献力量。
 
图为:韩健光赠送锦旗给胡志明
图为:沉香基地考察合影

图为:沉香基地考察合影

图为:沉香基地考察合影

图为:研讨会的合影
图为:会后的合影

 

责任编辑:符坚明  郑善光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世界关公文化协会公益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