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华商新闻 >

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曼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08 19:43:13 人气: 来源:华商总会网


      华商网曼谷6月26日电,(记者符坚明 郑善光)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2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华商。与会代表围绕“汇华商大智慧,谱华族新篇章”主题,共同探讨世界华商在新冠疫情后的全球发展机遇。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在欢迎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届大会,为世界华商事业的持续发展搭建新平台,共同发掘新机遇,开拓商贸投资新局面,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新贡献。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广大华商在促进住在国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是中国与各国商界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在高新科技方面已取得先进成果,并力主高水平开放、欢迎企业到中国投资,给泰国及其他国家华商自身发展和对华合作带来巨大机遇。
 


 

   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席韩健光表示:世界华商大会是全球华商交流合作平台,是世界各国华商踊跃参与、举办地政府高度重视的国际性盛会,世界华商大会成功举办,这是全球华商交往中的一件盛事,为全球华侨华人提供了加强沟通交流、促进经贸合作的宝贵平台,在推动中国及华商所在国和地区经济发展、扩大华侨华人国际影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合作共赢,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做出积极贡献。

      1992年首届大会在新加坡举行,第二届中国香港,至今已在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南京、马来西亚、韩国、日本、菲律宾、中国成都、印尼、缅甸、英国等国家及地区举办了15届大会。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在中国成都举行,全国政协原主席俞正声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世界华商大会吸引来自中国、泰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华商及200多家世界知名企业代表参加。2025年第十七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马来西亚举办,世界华商联合总会还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将一如既往动员海内外华商支持马来西亚举办第十七届世界华商大会。

 

 

人民有信仰 民族有希望 国家有力量
 

 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

 
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世界华商联合总会公益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