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华商新闻 >

全国政协委员、总会荣誉主席汪国新 莅临总会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4 18:00:26 人气: 来源:华商总会网

       华商网海南海口电:(邱中国、符坚明)2022年8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世界华商联合总会荣誉主席汪国新一行10人受海南省政府相关部门及华商总会的邀请,应邀参加博鳌会议及参加由总会主办方之一的海南国际香文化论坛会议,8月3日一行莅临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世界关公文化协会世界韩氏宗亲联谊总会秘书处考察交流工作,得到了总会主席韩健光及秘书处同仁的热情款待。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文体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联合国世界和平文化大使、中国行为法学会诗书画专委会副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世界关公文化协会副主席郑桂兰女士(汪国新夫人);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姓氏宗亲文化调研组组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委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文化委委员聂振强;总会名誉会长张铎耀;理事长郑善光;执行会长林熙尧;助理王开杰;海南分会会长周众乐;副会长陆雄英;史宏敏;华商收藏家协会会长梁金合;秘书长周俊同;
凯迪网海南总经理刘爱萍;关公会河南副会长李孝平;海南省降真香协会会长刘宏智等人。

                                           

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
 

       韩健光表示:汪国新主席一行莅临总会秘书处考察指导工作及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的感谢!关公忠义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瑰宝,对中华文明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关公文化是由其思想观念、道德品质、精神气质经过近两千年的传承而形成的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它的文化内核"忠、义、仁、勇、礼、智、信",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的结晶。我们要引导海内外华侨华人爱国以忠、诚信以义、友善以仁、敬业以勇,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涵养道德精神。关公文化作为中华民族极具代表性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突出特点是民众基础深厚、民俗支持悠远、民间信仰广泛。当今时代,关公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已经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它的发展必将越来越繁荣昌盛,为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提供强大的助力。正视关公文化的精髓,宣传关公文化的诚信内涵,引导践行关公文化的正能量,对于留存我们民族的文化魁宝与魂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


图为:聘任汪国新为总会荣誉主席


图为:汪国新委员赠送关公字画给韩健光主席
 
       汪国新表示:首先祝贺香文化论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协会及韩健光主席对我的信任,二十年前就聘任我为协会荣誉主席,在此,表示衷心感谢。当时,受关公七十二代传人,爱国侨领、著名企业家、慈善家关英才的影响,在海内外弘扬关公传统文化,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关公文化作为中国极具代表性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突出特点是民众基础深厚、民俗支持悠远、民间信仰广泛。关公忠义文化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当今时代,关公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已经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要立足纵向传承和横向传播,深入挖掘关公忠义文化中被全人类所认可和需要的成分,实现更加有效传播,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为团结凝聚全球华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为:座谈交流会后的合照

图为:世界韩氏宗亲联谊总会总会长韩健光聘任聂振强为名誉会长并赠送韩氏总会会刊


图为:聂振强与韩健光在韩氏总会秘书处交流的合照

       聂振强表示:感谢韩健光主席的热情款待及対我的信任,聘任我为“世界韩氏宗亲联谊总会”名誉会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古往今来,家风、家教、家训,是人类非常重视的家国情怀,中华民族之所以在世界具有重大的影响力,不是靠‘穷兵黩武’,而是中华民族高尚的家国情怀,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义礼智信’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宝贵财富’。结合现实形成了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全社会推广。所以党和政府非常重视,这对落实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为: 座谈交流会后的合照

       座谈交流会上,韩健光主席简单介绍了总会及华商控股集团在弘扬传统文化及在海内外投资合作关公文旅、康养项目取得了一定的荣誉和成果,(关公已在13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建有关公庙宇及旅游景区),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上,要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开辟了国际合作新模式,贡献了中国力量,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世界经济全球化与世界发展共同体趋势越来越明显,“一带一路”使开发、包容、发展的中国,会多些担当和负责,为世界注入了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信心。其余会长就各自企业情况进行了介绍,现场交流氛围浓厚,双方共促发展。汪国新委员一行对我会在各界政府部门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在总会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海内外华商会员同心协力,团结互助,资源共享、共谋发展,服务各地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大的贡献,为华商注入了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信心,取得了较高的影响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左起:李挂兰、汪国新、韩健光、张绎耀会长


图为:座谈交流会 
 
责任编辑:邱中国  符坚明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