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华商新闻 >

新时代党员学习的榜样

发布时间:2022-02-15 23:02:07 人气: 来源: 人民新闻报

        人民新闻报北京讯(通讯报道:陈运发)开明慈善基金会、雄安新区选调生看望慰问北京市老劳模刘僧会。2022年春节期间,开明慈善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于雷,看望慰问原新发地党支部书记、流动党员刘僧会,并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雄安新区北大定向选调生代表王江洲特地从雄安新区容城县面塑非遗传承人侯京政家中带来雄安面塑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融融”等,向雄安在京优秀老党员、北京市劳模刘僧会老先生送上来自家乡雄安的问候和春节的祝福。


 
        刘僧会老书记,是一名进京农民工、老党员,为北京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荣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北京市文明之星”、“北京市劳动模范”,2021年被中华志愿者协会评为“抗击新冠肺炎先进工作者”称号。2022年春节前夕,刘僧会为响应北京市政府提出就地过年的号召,没有回雄安新区同家人团聚,而选择在北京坚守继续发挥余热为群众治疗顽疾杂症。老书记会点穴疗法,几十年如一日,为普通群众免费治疗各类顽疾不求回报,仅收到的锦旗就有一千多面。


 
        于雷得知这一情况后,对老书记的优秀事迹和奉献精神表示钦佩和感动。于雷表示,老书记七十多岁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新时代党员同志学习的好榜样。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开明慈善基金会党支部将积极响应民政部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号召,对在京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表示关心慰问,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老书记说:“非常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爱,丰台区总工会、花乡地区总工会、新发地村党委和工会也来看望我,非常感谢各级党组织和政府对我们农民工的挂念。我虽然离职,但永远跟党走,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准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人,响应号召非必要不离京,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对来自家乡雄安新区2018年第一批清华、北大定向选调生的到来,老人家感到十分欣喜和高兴,他说:“你们年轻人身上寄托着雄安的未来,要注意休息,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老百姓多做实事做好事,在不同岗位上锻炼才干增长本领。希望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能投身雄安建设,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贡献力量,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