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华商新闻 >

关公沉香文化产业园景区洒净开光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7 20:24:45 人气: 来源:华商总会网


        华商网 海口12月17日电(符坚明、肖圣亲) “乾坤运化,关帝显圣”,由世界关公文化协会与海南明和香业集团共同投资合作的关公沉香文化产业园景区,12月14日在海南屯昌举办了关公沉香文化产业园景区洒净开光法会仪式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席、世界关公会主席韩健光;原中国武警总部卫生部部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李深将军;老领导、总会名誉会长宋光明;屯昌县政协常委、关香园农业(海南屯昌县)有限公司 董事长胡志明;世界华商联会总会副会长兼海南分会会长周众乐;世界何氏总会总会长、保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道深;世界何氏总会总永远名誉会长何启宾;何琳女士;世界华商沉香协会执行会长林熙尧;沉香协会会长崔志强;周健辉、汪科元等。
       参加会议的还有海内外会长:理事长郑善光;名誉会长刘大川;副主席吕健华;副主席、保定市政协委员韩一菲;常务副秘书长肖圣亲;副理事长符坚明;龚长彪;蒋献瑜;副会长刘金梁;总会全息大师王龙;副秘书长袁锡锦;韩海光;唐湖英;符欣宜;曹顺程;世界华商沉香协会秘书长陶晓珍等。




图为:关公会风水大师王权明洒净开光


图为:观看关公圣像洒净开光仪式



图为:现场观众朝拜关公圣像

 

       由关公会风水大师王权明及来自中国佛教协会、关公会、广东、河北、湖南、广西、安徽、海南等省佛教协会、关公会多位高僧大德共同为“关公、夜明珠、财神殿”洒净开光法会。



图为:主席台活动现场


图为: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席、世界关公会主席韩健光致辞

 
韩健光发言:尊敬的各位领导、会长、来宾们,大家早上好!

      在这凉爽的美好季节,我们相聚海南自贸港屯昌关公沉香产业园景区,共同迎来了关公夜明珠洒净开光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世界关会、世界韩氏宗亲联谊总会、华商控股集团并于我个人的名义对关公夜明珠开光及关香园农业(海南屯昌)责任有限公司庆典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召开此次大会付出勤劳工作的同仁们表示敬意,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弘扬关公文化的各位领导会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华商总会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登记注册的全球华商组织机构,分会遍布世界各地及港澳台地区,在祖国的投资建设、招商引资、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祖国的统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关公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忠、义、仁、勇、礼、智、信”的精神,更是海内外华侨、华商沟通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今天关公沉香文化产业园景区的落成,将形成“南有观音、北有关公、南海夜明珠”新的旅游格局,为海南中线屯昌打造亮丽的文化旅游名片。
最后,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在此祝愿各位工作顺利、吉祥如意,关公护佑平安健康,新年快乐!



图为:老领导、总会名誉会长宋光明讲话


图为:屯昌县政协常委、海南明和香业集团董事长胡志明讲话

 

图为:世界何氏总会总会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何君文化委员会
主任、保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道深讲话



图为:世界华商联会总会副会长兼海南分会会长周众乐讲话



图为:世界华商沉香协会执行会长林熙尧讲话



图为:崔志强讲话


 
       屯昌关公沉香产业园景区;总面积达约六千多亩,分18个基地,种植沉香树为60万棵。树龄从1-30年组成,公司一直致力于沉香产品的加工及研发,现在生产产品有:一品沉香烟、沉香茶、沉香精油等产品,同时也加工佛珠、线香、塔香、沉香粉、摆件等工艺品。

        海南沉香产业的种植,也得到了海南省的高度重视。海南把沉香作为椰子、槟郎、橡胶之外的“第四棵树”来重点扶持发展。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建成。一期项目已投入运营,依托资源优势和人文优势,以关公文化、沉香文化、夜明珠文化为主题,集旅游观光、科普研学、休闲度假为一体,融合了热带高效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沉香文化体验、沉香产品研发和生产、乡村振兴为一体的农、旅、企相结合的旅游等景点,融自然生态和佛教文化于一体。




图为:华商、韩何会长在平安功德树前的合影



图为:韩何会长在平安功德树前的合影



图为:关公沉香产业园景区“平安功德树”的合影
 
   
       关公的“忠、义、仁、勇、礼、智、信”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伦理、道德、理念。佛教称奉为“加蓝菩萨”,道教奉为“关帝圣君”。后来被历代帝王崇为“武圣”,与号称文圣的“孔子”齐名。自古受各行各业的膜拜,为官拜关公则“官运亨通”,经商拜关公则“生意兴隆”,求学拜关公则“金榜题名”,百姓求平安拜关公则“福寿安康”,心有关公,事业必成。



图为:在夜明珠前的合影

 

       这颗夜明珠,直径1.81米,重达10.8吨,价值上百亿元,当今世界之最。白天观之呈墨绿色,宛如一颗硕大的翡翠珠,光泽透亮,珠圆玉润。晚上望去星光璀璨,荧光照射,耀人眼目,犹如皎洁的明月。
 

        第二期将投入打造华商、韩何企业家康养基地,红色旅游,海内外华人华商、晋商、豫商、潮商、徽商、闽商、粤商、台商等朝拜圣地。

        该文化旅游项目的落成,将形成“南有观音 北有关公、南海有夜明珠”新的旅游格局,为当地打造靓丽的文化旅游名片。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责任编辑:符坚明  肖圣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