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华商新闻 >

2019世界华商高峰论坛暨大觉明珠耀世盛典在江西大觉山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6 19:07:57 人气: 来源:华商总会网

2019世界华商高峰论坛暨大觉明珠耀世盛典在江西大觉山顺利召开

   
     华商网9月16日电(符坚明 郑善光)9月13—16日,由江西大觉山景区集团主办,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世界关公文化协会、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何君文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华商高峰论坛暨大觉明珠耀世盛典”及“首届韩何企业家研讨会”,9月13-16日在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大觉山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政协原常委、国家旅游局原局长何光暐;全国政协原常委、原副秘书长何丕洁;全国政协原常委、空军原副司令何为荣中将;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席韩健光;大觉山集团董事长李启明;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何君文化委员会会长何道深;越南北江省计划投资局企业发展招商中心局长童英军;越南和平建设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黎曰海;世界洪门历史文化协会主席吴利勋;越南企业家代表、越南华商联合会会长刘小虎;北京花木兰基金会、无锡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韩冬梅;中国金融网国际金融服务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何世红;华商企业家代表、韩何宗亲企业家代表;人民日报今日中国周刊、人民网、中国网、今日头条、江西旅游频道等媒体共同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场现场
会场现场
全国政协原常委、国家旅游局原局长何光暐宣布本次会议开幕。
 15日上午9点,全体起立,在悠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2019世界华商高峰论坛暨大觉明珠耀世盛典正式开始。
 
    
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席韩健光先生致词并讲话。

    韩健光主席说,今天,我们相聚在有生态王国、华夏翡翠之称的文化圣地大觉山,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华商企业的发展思路、交流成功的经营方略、对接利国利民的资源和项目,我谨代表世界华商联合总会,对各位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向本次大会的承办方江西大觉山景区集团公司的李启明董事长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前来参加大会的新闻媒体界朋友们表示真诚地谢意!抚州自古就有才子之乡的美誉,也曾经是全国商品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

    今天,华商和企业家代表相聚抚州,我们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中华民族的明天再续新的篇章。“世界华商联合总会”是在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注册的华商国际组织机构。其宗旨是:立足民族,放眼世界;寻求合作,增进了解;传播文明,联结友谊;推进和平,振兴中华。

    华商总会的任务和目的旨在创建和谐的经济平台,加强和促进全球华商商务交流,团结合作,发展经济,共享繁荣。同时华商也肩负着继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荣使命。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向世界传递中华文明、让世界聆听中国声音。希望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大家开诚布公、献计献策,共同规划世界华商创新蓝图,共享大众创业的美好愿景。

        
         何道深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韩何企业家要遵循世界经贸的法治规则,以艰苦奋斗的精神意志,在“一带一路”中寻求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机遇,为世界经济新一轮发展作贡献。
       

 
    越南北江省计划投资局企业发展招商中心局长童英军就诚挚邀请华商企业家到越南投资,作了重要的讲话,热切希望并欢迎在场的企业家们去越南投资,并许下优越的条件。
 

 开幕式后,全国政协原常委、空军原副司令员何为荣中将宣布进入项目合作签约环节。


   韩健光与越南和平建设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黎曰海签订了合作协议。


           韩健光与越南北宁省原副省长、北宁商会会长签订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韩健光与越南企业家代表、越南华商联合会会长刘小虎等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总会名誉主席、中法文化基金会主席何光瑨代表获奖人员发表了获奖感言。

    世界韩氏宗亲联谊总会常务会长、北京花木兰基金会、希瑞干细胞集团董事长韩冬梅,代表韩氏企业家讲话。


总会副会长韩晶磊 宣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贺信


大觉山(五A级景区)五星级酒店


  大觉明珠在中秋佳节正式落户大觉山。世界认证机构认证官现场亲自测量,确定为世界上最大的夜明珠。

   
认证官亚历山大在现场颁发认证书给江西大觉山景区集团董事长李启明先生并合影,这次大觉山夜明珠成功刷新了世界纪录。

  
     全国政协原常委何光暐、何丕洁、何为荣中将;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席韩健光;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何君文化委员会会长何道深等领导嘉宾见证大觉明珠庆典

 
大型开场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在舞蹈演员的精彩表演和现场热烈的气氛中

 
 近千位嘉宾在大觉古镇共度中秋,欢聚一堂。

 
在景区晚会无人机表演,在漆黑夜空里,300架无人机齐升空。
               
在景区晚会现场无人机表演,我爱中国

 
在景区晚会现场无人机表演,携手华商 共创辉煌
在景区晚会现场无人机表演,韩何一家亲



在景区晚会现场无人机表演,大觉启悟 明珠引路

   
大会彩球 浓浓的节日气氛

       9月14日下午,举行韩何企业家研讨会及峰会项目投融资、产品与市场推介会


韩何宗亲总会总会长韩健光、何道深及华商、韩何企业家参加了会议,在韩何企业
家研讨会上,韩健光、何道深表示:为了抱团取暖,融合发展,资源共有共享共赢,
要尽快筹备成立韩何总商会及公司,搭建韩何企业家互联互通、互助平台,共谋发展。



代表们在景区参观1700年历史的大觉岩寺并参加关公洒净开光议式


 
            代表们在景区参观1700年历史的大觉岩寺并参加关公洒净开光议式
        

       由全国政协原常委、原副秘书长何丕洁;华商总会主席韩健光;
为2019年世界华商十大贡献奖,获得者颁发奖杯。

   

 由华商总会主席韩健光; 名誉会长何道深为2019弘扬关公文化十大贡献奖获得者颁发奖杯。

     
                   江西大觉山集团董事长李启明致欢迎词

          

      韩健光作峰会总结,他说,日月无私照,天涯有至亲,勇担新使命,实干绘宏图。本届大会是世界华商与韩何企业家的一次盛会。来自世界各国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和中国内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近300名华商和韩何企业家代表参加的这一盛会。全体与会嘉宾精神饱满热情洋溢,通过四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亲切友好的交流,大家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交流,达成了共识。一声乡音,总有世界华商回应。同祖同根,同是龙的传人。

    相聚是缘份,相约见真诚。让我们铭记大觉山的美好,让我们在一带一路上携手同行。本次会议,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及得到了联合国原秘书长、亚洲博鳌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助理金峰炫的贺电;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副总干事恩吉达题词;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中纪委原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王振川为大会“携手华商共创辉煌”和“大觉启悟明珠引路” 的题字;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世界关公文化协会荣誉主席、爱国侨领关英才发来了题词;以及泰国、韩国、美国、缅甸、文莱等国华商联合会纷纷发来贺电贺词,其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韩启德院士以个人名义对该次峰会发来贺信表示祝贺,韩启德说:“欣闻世界华商大觉山高峰论坛暨韩何企业家研讨会即将在江西开幕,谨以个人名义对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世界华商和韩何企业家群体拥有光荣的优良传统,是坚定的爱国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希望你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造新的业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名誉会长、中金基业集团董事长常文光先生也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大会以“资源共享、融合发展”为主题;以“弘扬民族文化,聚集韩何精英,促进国际交流,共谋发展,实现中华复兴”为宗旨。近日‘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的成功召开,给中国企业及韩何企业‘走出去’发展带来了强大动力,华总会及韩何企业家协会作为政府与市场之间的第三方力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深化务实合作、桥梁纽带作用,海内外华商企业家正积极活跃起来,为中国企业在21世纪‘一带一路’发展道路上搭建平台。 中国政府推出‘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迈出坚实的步伐。我们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共商、共建、共享’,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指引,以打造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为合作目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整合海内外华商项目与资金、产品与市场、管理与技术的资源,共享共羸。召开本次会议,必将推动华商与关公文化产业更好融合,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大大提升世界华商形象和品牌的美誉度。会上,华商总会与越南北江省计划投资局企业发展招商中心局签订了招商引资意向合作协议书;自古韩何一家亲,经过此次韩何企业家研讨会,以文化交流为纽带,以族情促团结,以交流合作助发展的理念,遵循弘扬优良传统文化、聚集韩何精英、爱国进取、敦亲睦族、宏扬孝道、团结互助、共谋发展、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取得了实标的效果。

    本次世界华商高峰论坛的胜利召开,拓展了世界华商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渠道,为彼此合作共赢提供了新的领域和舞台。今后,世界华商联合总会将更好地牵线搭桥,为世界华商提供更好地服务。

    本次世界华商峰会的胜利召开,说明以合作求发展、应对经济全球化是世界华商的共同愿望。我们要紧跟中国“一带一路”的步伐,发挥世界华商优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改革、创新的态势迎接世界新经济的挑战。

    会议安排代表们游览了美丽的大觉山景区、目睹了世界最大的夜明珠、朝拜了关公忠义财神等多处著名景点。代表们兴致勃勃,边游边叙,畅谈友情,尽兴而归。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亲情割不断,血脉总相连!四天的会议,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的任务,是一次改革的会议,务实的会议,团结的会议。衷心地希望代表们将星火传遍四方,衷心地希望世界华商、韩何宗亲企业家团结一心谋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全国政协原常委、原副秘书长何丕洁宣布峰会胜利闭幕。
 
 
集体合影